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启用青岛首家新时代结婚礼堂 免费提供给新人使用

2018-11-03 17:3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大红喜字、结婚证书样式的背景板……昨日上午,城阳区百姓乐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处处洋溢着喜庆,作为全市首家新时代结婚礼堂,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仪式暨首场婚礼仪式举行,两对在城阳工作和生活的青年在这里举行了首场新式婚礼。

婚礼过程中,儿童合唱团为新人演唱《茉莉花》;小学生志愿者和亲友代表分别为新人送上鲜花和美好祝福;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向新人赠送“家和万事兴”的书法作品作为新婚礼物;婚姻辅导师为新人进行婚姻和家庭方面的讲解,帮助新人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婚姻生活。

每场婚礼仪式用时约十分钟。新时代结婚礼堂面积约200平方米,免费提供给新人使用。礼堂布置得喜庆庄重,新人的亲朋好友只需到场见证婚礼,真正体现了文明节俭、以人为本。“我和妻子是军人,同在城阳服役。我们一直有想法办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新时代结婚礼堂满足了我们的心愿。今天的婚礼极具仪式感和归属感,比大摆筵席、铺张浪费有意义得多。”新人周长东告诉记者。

据介绍,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后,新人们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报名的方式在此举行结婚仪式,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新人的预约情况,确定时间、证婚人及服务项目,由此鼓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参与和倡导这种文明节俭、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

(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