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招聘要先交上12000元? 原来其中有猫腻(图)

2018-11-06 05:58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网上有人总结,

现在年轻人找工作要么图工资高,

要么图发展前景好,

市民小杨就找了这么一个,

看上去发展前景不错

又十分稳定的工作,

为此还给了中介公司一笔服务费。

入了职才发现,和当初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儿。

市民小杨九月底的时候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公告,说青岛地铁招聘安检员,实习工资2300,实习期三个月,转正后每月能拿三千到四千元的工资,上二休一,有五险,还提供食宿。

△市民小杨

招聘公告的发布方是一家名为众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中介机构,他们向小杨收取了一万两千元的“地铁咨询服务费”,小杨觉得,地铁是好单位,能花这些钱进去不算亏,就把钱给了中介,并很快入了职,没想到,他被安排在地铁十三号线张家楼站看管设备。

△小杨

起初小杨还等着三个月之后,自己就可以转正,正式成为青岛地铁的一名员工,但同站点工作人员却说,小杨的工作隶属第三方安保公司,公司人员流动性极大。小杨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便要求中介机构退还自己交的“咨询费”,却遭到拒绝。

当着记者的面,小杨拨通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你退不了了,我安排你工作了,你怎么能退钱嘛。(一个保安怎么就收那么多钱?)收那么多钱?怎么收那么多钱?后期让你干安检嘛。”

在小杨的坚持下,最终,中介公司同意退还小杨的“咨询费”。小杨介绍说,还有不少人和他一样,以为进到青岛地铁这个好单位,却不知道实际是在第三方的安保公司,他希望经历过这次事情之后,不要再有更多的人被迷惑。

小杨也向青岛地铁反映了这一情况,地铁方面表示会与该中介公司解约,并彻查类似情况,避免有公司打着地铁的旗号骗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