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空港新市镇有了新进展 11个村庄安置区开工建设

2018-11-05 14: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航空特色社区全面开建。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李哥庄镇了解到,该镇南部11个村庄安置区已经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三年内建成。

今年4月17日,定位为“空港新市镇”的胶州李哥庄镇启动了南部11个村庄的整体搬迁,至6月份,搬迁基本结束。同样在4月份,中建八局成功拍得李哥庄镇12宗地块,将用于11个村庄搬迁后安置区建设。按照计划,安置区将在三年内建成。

目前,这11个村庄的安置区已经开始动工建设。首先动工的两地块位于李哥庄沽河大街东侧,龙翔大街北侧,为李哥庄新型社区A4与A2地块。施工现场,土石方工程已经全面展开。

10月30日-31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的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上,中建东孚李哥庄新型社区项目荣获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同时,“2018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隆重表彰了包括中建东孚李哥庄新型社区项目在内全球36个国家的杰出典范。

安置区效果图。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3届,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最高领域,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支持和指导,被誉为全球人居环境界的“奥斯卡”。奖项仅授予对发展绿色城市有突出贡献的项目,并且这些项目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具有行动力、领导力以及创新性。

安置区效果图。

中建东孚李哥庄新型社区项目作为大型安置房民生工程,以建设“特色航空小镇、生态智慧新城”为目标,体现了企业的经济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在“可持续的规划与设计、智慧社区、社会包容与公平、绿色环保”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探寻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可谓“先行者”。

安置区鸟瞰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