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筑面积8万平 城阳区打造青岛国际检验检测总部基地

2018-11-15 21: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将建设青岛国际检测认证总部基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今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与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方将联合加快推进城阳区检验检测认证与标准化行业发展,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增创新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方联手 城阳检验检测产业加速崛起

据介绍,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将与城阳区人民政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在城阳区建设青岛国际检测认证总部基地,以基地为载体,积极引进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打造质量技术领域的“引智、引才”平台。同时,三方将合作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聚焦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设备及新材料等领域并开展相关合作,推动城阳、青岛检验检测集聚区的发展,助力青岛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将在城阳区建设青岛国家检测认证总部基地,积极引进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打造相关领域高端质量技术专业论坛和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合作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紧密结合青岛、山东及全国的产业发展、结构升级和未来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族检测认证品牌。

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城阳区正在大力推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产业“建链、补链、强链”进程,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城阳检验检测产业跨入了高标准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伴随着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两大国家级权威机构的战略合作和资源导入,伴随着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检验检测机构的集中入驻,必将引领城阳检验检测产业全面起势、集群发展、加速崛起。

建面8万平 青岛国际检验检测总部基地即将开工

据了解,城阳区具有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的良好产业基础,突出的有轨道交通和汽车等相关产业。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面,城阳区集研发、生产、出口等为一体,生产的高速列车占全国份额70%以上,生产的城轨地铁车辆占全国25%以上,设有国家级高速列车创新中心。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全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6家,重点企业有青特集团、比亚迪汽车、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是中国重要的特种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截止目前,城阳区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有32家,行业从业人员802人,机构总面积约43500平方米。同时,区域内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院校,可以为检验检测行业提供有力的中高级人才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城阳区将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产业集群;打造“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互认示范区;构建“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质量支撑体系;规划在西部区域打造动车产业检验检测、汽车产业检验检测以及检验检测装备制造集聚区;在中部区域打造生物科技、医药、农药以及轻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集聚区;在东部区域打造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集聚区。目前,在城区核心区域占地45亩、规划设计建筑面积8万平米的青岛国际检验检测总部基地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