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全市仅十分之一犬只有狗牌 文明养犬你做到了吗?

2018-11-19 14:1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为了落实《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引导市民文明养犬,从11月14日起,城市管理部门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不牵狗、不带狗牌、不处理粪便、不对犬只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对于拒不改正的养犬人,不仅可能被扣押犬只和罚款,还可能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那现在岛城的市民文明养犬的状况如何?又存在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早上7点,记者来到了市南区大尧社区,这个时间正是市民外出遛狗的高峰期,记者看到,不管是小区的道路,还是周边马路的人行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遗留的犬类粪便,有的已经被行人踩过。

小区的居民也表示,这些遗留在道路上的犬类粪便,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环卫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清理这些犬类粪便,也给他们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

此外,记者发现,在马路上遛狗时,大多数人都能做到牵着狗或者抱着狗,只是在公园里会把爱犬放开撒一下欢。

面对记者的询问,几位养犬的市民都表示自己的狗有狗牌,但都没有佩戴,而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根据不完全的统计,岛城现在宠物狗的数量在10万只上下,但从2016年10月份新的《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办理狗牌的宠物狗的数量还不到8000个。

随后,记者又来到岛城的一家大型商场,在商场的门口有着明显的标识禁止宠物入内,而商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随着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的提高,已经很少有人携带宠物进入商场了。

根据岛城的相关条例,岛城的图书馆、体育馆、车站候车厅、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都是除特殊的持证工作犬外,禁止一切宠物入内,而记者也在这些场所转了转并没有发现有携犬进入的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