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厕所日:青岛多功能集成公厕投用 市区新增公厕209座

2018-11-19 14:1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在11月19日第六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我市将有一批新的多功能集成公厕陆续投入使用。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不断推进公厕建设管理工作,2018年,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完成了“新增、改造230座公厕”的市办实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市区新增公厕209座,改造54座。

近期,市南区一批新建和改造公厕即将投入使用,分别是新田路公厕、辛家庄北山南公厕、辛家庄北山北公厕、江西路花园公厕和泰州一路公厕。这些公厕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在公厕选址时充分考虑了地理位置与人流需求等因素,紧邻居民生活和休闲娱乐聚集区。如,新田路公厕原为一处荒废的公共场地,临近的大润发广场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区,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依托新田路公厕建设,对周边进行绿化美化提升,点缀栽种精品花草树种,将公厕装入“口袋公园”,打造城市精致景观小品。公厕内部空间设置合理,布局科学,兼具便利性和实用性,公厕设置“第三卫生间”,内部配有母婴护理台、幼儿坐便器、无障碍设施,方便特需人群如厕;安装新型植物益生菌除臭设备,既环保又除味;免费提供公厕用纸和洗手液,因需设置多功能间,免费直饮水、手机加油站等便民设施。

今年,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建设镇江路43号口袋公园时,同步组织设计公共厕所,并反复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建设过程中注重公厕建筑外观和公园的现代园林景观、城区的文化底蕴的有机结合,在园内打造了一处精致公厕,能更好地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服务。据了解,市北区将公共厕所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已在辖区不同口袋公园新建各类公厕10座。其他各区市也都加大公共厕所的改扩建力度,切实解决城市“如厕难”的问题,从而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新建公厕用上院士研发新风系统

扫码取纸每人50厘米,新风系统能过滤多种有害物……近年来李沧区不断探索,提升公厕“智慧化”水平,把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运用到公厕建设中,提升公厕人性化服务水平。李沧区建管局在巨峰路新建公厕时引入青岛国际院士港侯立安院士的公共卫生间新风空气净化系统,该技术为军民融合技术的最新应用,能够清除分解卫生间的有害气体,有效地提升了公厕内空气质量。除此之外,近年来李沧区还推出一系列“智慧化”便民设施,比如在公厕内新增了免费扫码取纸机,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长度为50厘米的厕纸;坐便器加装自动换套马桶盖,自动更换座圈上的一次性薄膜纸,为市民提供放心干净的如厕环境。(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