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9种特效药纳入医疗救助 “养老淘宝”平台上线

2018-11-19 16:5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助老食堂。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青岛市民政局局长曹勇做客《行风在线》,就今年青岛市民政局市办实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本次在线中获悉,11月15日,青岛市上线了“养老淘宝”平台——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和电视系统的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今年青岛市社区散居孤儿养育标准提高了100元/月。对困难群众的医疗再救济方面,25个病种和19种特效药被纳入救助范围。今年新建了20处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场所,满足社区老人就餐、居家养老需求。

据曹勇具体介绍,青岛市民政局市办实事今年完成了四项工作。

一是从今年1月起,机构供养的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的140元提高到150元;社区散居的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的1100元提高到1200元。

二是,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对于刚性困难群体的医疗进行再救济。目前已经有25个病种相关的19种特效药、15种特殊器材和1种特殊食品均纳入到救助范围,解決了困难群体生大病时的后顾之忧。

三是,今年10月底已建成运营社区养老服务场所20处,每个区市新建2个、面积不少1000平米,其中城市13处,农村7处,满足社区老人用餐和居家养老需要社区支撑的服务。

四是,搭建以互联网、物联网和电视系统为基础的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最大限度的整合多方面资源,包括社会资源和市场资源,各方通过平台响应广大群众的需求,养老服务互动平台已于11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拟在打造“养老淘宝”平台,希望青岛市老人多多使用,这样就会汇聚更多养老服务的社会资源,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