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企访谈】红妮集团:完成三个转变 智造助企业腾飞

2018-11-20 10:3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卷首语】改革开放4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民营企业对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也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青岛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较早的地区,民营经济发展也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了一大批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优秀民营企业家。

为此,青岛新闻网展开青岛民营企业家访谈,推出《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系列报道,以了解青岛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发展之路与长远宏图。

(文/黄晓)

成立于1997年8月的青岛红妮集团有限公司,从一间做棉毛针织内衣的单一工厂起步,经过20年的发展,已全面转型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互联网科技内衣公司,先后获得了青岛市著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

目前,通过创新驱动,公司已升级为恒尼智造(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重新定义内衣穿着新需求,精心打造人体的第二肌肤,做用户身边贴身的四季内衣管理专家。

红妮集团。

紧扣消费潮流 打造国内首个高端定制内衣品牌

红妮集团董事长车云宏说:“红妮的品牌成就,离不开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三个重要转变,即发展模式的转变、生活方式转变、商业模式的转变。”

青岛红妮集团在起步时,主要以产品批发为主。但随着国人生活水平和消费理念的转变,车云宏意识到,产品升级换代才是品牌发展的硬道理。在时装界,高级定制是高品位的象征,是尊贵身份的代名词,看到了巨大市场潜力的车云宏带领研发团队推出了新的高端定制品牌“HONNY”(恒尼),这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高端商务内衣定制品牌。

恒尼以高科技云检索手段为依托,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确立版型,采用3D技术使服装更加亲肤柔爽。同时,采用高科技发热纤维“薄暖”、国际顶级领先面料兰精莫代尔、美国极品长绒棉等优质面料,研制开发了不同功能的内衣。身处寒冷冬季时轻薄发热,夏日酷暑难当时凉爽透气,针对潮湿环境可吸湿速干,还有针对雾霾、恶劣环境的抗菌除臭功能内衣,恒尼推出的“四季内衣”可以适应各种环境。此外,作为高端定制品牌,恒尼还提供时尚内衣管家服务,只要客户提供身高体重,恒尼将定期为客户配送健康、时尚、适合不同季节的定制内衣。

红妮生产车间。

层层把关 做出“婴儿标准”内衣

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车云宏倡导“常规内衣品质化、精细化、标准化”的产品理念和“精于品质”的经营理念。在红妮,每天有近两万件内衣出厂,每一件产品在出厂前都经过层层检验,“过五关斩六将”,确保百分之百过关。因此,即使全套引进了国际先进水平的SMT吊挂生产流水线,一件最简单的内衣从生产到出厂,仍需要15天的时间。

红妮集团始终坚持严控检验标准,公司从德国、日本等国家引进现代化的检测设备,为产品的高品质奠定了基础。从织布、设计、裁剪、缝制、检验、仓运到包装成品出厂,7道工序中每道工序都要经过自检、互检、组检、抽检层层把关,人人把关,保证产品出厂合格率达100%。

正因如此,“红妮内衣”已连续8年国家质检总局监督性抽查全项合格。同时,“红妮内衣”已经通过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制定的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标准,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如今,红妮出厂的每一件内衣,基本上都能达到“婴儿标准”。

激光立体剪裁实现零误差。

转型升级 让产品领先于市场一步

20年来,青岛红妮集团依靠树立创新意识、强化观念创新、实施创新战略,大力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创新,让企业永远领先市场一步,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

“未来企业最大的发展前景是做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商业模式。谁能在第一时间省时省力、快捷方便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谁就是真正的赢家。”车云宏说,2017年红妮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思路,抓住机遇,通过新旧能转换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用互联网思维深入提升企业智能水平,全力转型新经济新模式,围绕互联网+智能智造透明工厂、+海洋生态产业链、+C2M商业模式三个维度,全面升级工厂的智能智造和绿色制造,布局共享经济。恒尼智造(青岛)科技有限公司由此诞生。

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个核心就是互联网+智能制造透明工厂去中间化。恒尼智造依托大数据、整合信息流,通过创新升级流程再造,最终实现了智能驱动个性定制、数据链接柔性智造。通过智能下单、智能研发、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五大核心平台的创新升级,实现了去中间化的创新。

通过移动互联网链接智能工厂,恒尼智造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同步下单。用户可通过线上入口,输入身高、体重、年龄和关键部位数据,实现一键下单,个性定制。目前该功能已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日本等国家,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

此外,恒尼智造还致力于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世界70%的海洋资源在中国,中国70%的海洋资源在青岛,在利用海洋资源方面,青岛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2016年6月,通过与青岛大学合作,恒尼智造成功研发出海藻纤维,并将其应用于服装领域,成为世界上首家用海藻纤维做内衣的企业。据了解,海藻纤维具有抗菌抑菌,保湿护肤、防火阻燃、富含氧离子、辅助睡眠、防电磁设等显著功能。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种纯天然、可再生、可降解、零排放、零污染的天然纤维。

团队是企业的核心和未来,对于服装企业而言,设计师团队举足轻重。车云宏回忆说:“原先,找一个国外设师合作很困难,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而现在,通过智能研发共享平台,实现了资源的嫁接共享,使得企业可以和国外知名设计师进行即时合作,第一时间掌握全球最前沿咨询,为消费者推出最时尚款式,并通过智能工厂,实现完美个性定制。目前,恒尼智造艺术总监便是法国艺术大师巴斗,曾任甄子丹、章子怡的私人设计师。

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依靠政府平台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红妮集团从一家民营的内衣工厂成长为拥有多个“第一”的高定智能制造企业。红妮的转变代表了广大中小民营企业的现状和出路,对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具有实际的借鉴意义。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未来,恒尼智造将坚持走品牌战略之路,加大创新的投入力度,在品牌提升推广、产品设计研发、创新性团队的建设等方面实现质的跨越,力争成为青岛首家资本上市的内衣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