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外版画绽放青年艺术季 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岛城开启

2018-11-26 12:2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交流展开幕式。 马现勇 摄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王超)11月25日下午,作为“2018艺术青岛·青年艺术季”的重要板块,多元与对应——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在徐州路77号青岛出版艺术馆拉开帷幕,展览集中展出80件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国际版画经典以及云南绝版木刻作品。现场同时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刘曙平、尚明朋、冷光冕、陈立等青年艺术家代表为观众解读创作理念、演示刻印过程,指导观众体验版画印制。

观众参观展览。 马现勇 摄

国际版画打开奇幻图卷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35件国际版画经典之作,作品选自北美、南美、澳洲、亚洲以及欧洲四十多个国家的三百余位版画家代表之作,创作语言多元,艺术风格鲜明,充满异域情调,既有具象的田野、山河、树植、古屋、极光,又有抽象的梦幻、忧伤、哲思、狂放,以各自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地域文化精神,为观众打开一幅幅新颖奇异的艺术图卷。

艺术家介绍作品。 马现勇 摄

绝版木刻表达民族精神

同场展出包括刘曙平、尚明朋、冷光冕、陈立、陈龙、高朝敏、施晓明、岳松、范文国、许旭华、张浩、周振东、李光磊等青年艺术家的近50幅云南绝版套色木刻作品,吸收民族艺术养分,将强烈的地域文化色彩融进创作,形成色彩明丽、造型稚拙、装饰感强和富有表现性的风格,让版画由固有的复制特征焕发出真正的绘画性,使极普通的木刻技术焕然一新。

艺术家现场演示。 马现勇 摄

此场“多元与对应——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美术馆主办,艺术青岛执委会、青岛新闻书画院承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云南思茅区美术家协会、青岛出版艺术馆协办,普洱河图文化传播公司、青岛赞一油画博物馆等机构支持,将持续到11月3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