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积金”粉丝破30万 商贷自助提取合作银行将增加

2018-11-29 11:3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李倍)早在2016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更好的服务市民,构建了智慧服务平台,创新开通了集政策宣传、信息查询、业务办理、预约排队等20多项功能于一体的“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公积金“智慧营业厅”诞生。

时光匆匆走过,如今的“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已突破30万,其中“智慧网厅”的平均单月访问量已经突破24万人次。而作为全国首批上线的政务类小程序,“青岛公积金”上线近2年以来,月均活跃用户已达2.5万,累计用户达31.3万。

推送信息实用呈现形式活泼 公众号办理业务更方便

在微信公众号多如牛毛的今天,“青岛公积金”作为一款政务便民公众号,其便捷性、阅读性及实用性都深得网友青睐。“我最初是因为自己的房贷问题而关注‘青岛公积金’的,之后发现公众号推送的消息都非常实用,而且没有任何垃圾信息,对于政策的宣传职工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办业务的时候不会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询问。”网友章先生说,“青岛公积金”不仅可以了解政策信息,还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公积金余额以及其他的个人账户信息,从实用性上来讲非常便捷。

单位经办人刘先生则表示,“青岛公积金”的政策性文件用漫画的形式呈现更活泼,在增加了阅读性的基础上可以很容易的抓到各项政策的重点,向职工说明的时候方便很多。“职工比较关注的商贷自助提取通过个人专业版就可以办理,不需要单位经办员统一前往大厅报批,对于职工来说确实更便捷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线2年以来,共计发布文章52篇,平均阅读量在2万次以上。其中,《青岛四家银行可以网上提取公积金偿还商贷啦!》作为阅读量最高的文章,共计阅读75039次;《青岛住房公积金商贷提取业务全面升级》其次,共计阅读71865次。

明年将推出更多便民功能 商贷自助提取银行范围扩大

“便捷且实用”是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了一系列简证增效的利民新举措,同时将办事大厅的诸多业务“搬到”网上来,不仅在政策上做到便民利民,在使用上也实现了让职工“少跑腿”。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葛海胜表示,最初创建“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初衷就是便民,在微信普及的当下,公众号及小程序作为微信附带产品,不需要下载、更新,也不需要担心系统容量不足,相对于APP来说更容易被市民所接纳。

“在公众号创建初期粉丝量就急剧攀升,由于推送内容都是公积金切实的便民政策,并且预约排队、业务办理等功能实用性也比较强,因此网友粘合度很高。”葛处长说,现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每天可以达到一万人次左右,今年恰逢市委市政府推行政务服务“一次办好”,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微信公众号的预约排队、业务办理等功能,让办事大厅之前的排队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以公积金提取来举例,之前职工购房想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单位经办人携带合同及还款明细等文件来大厅办理,现在推出的网厅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只要职工是办理了11家合作银行的商业贷款,仅需签约便可由职工在公众号上自行操作提取住房公积金,与之前相比,切实方便了市民。”葛处长说。

此外,为了使“青岛公积金”的实用性更强,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网友的在线提问进行一遍筛查,对系统自动回复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人员会对该问题进行再次解答,以确保答复的准确性。葛处长表示,今年“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实现了业务“全预约”,并扩大了商贷自助提取合作银行的范围。明年,公众号还将结合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各项惠民政策推出更多的便民功能,并将继续扩大商贷自助提取合作银行的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