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离家出走 青岛长途站站务员与民警一起将其送回家

2018-11-29 15: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因为想回老家被女儿拒绝,刚刚做完手术的83岁老人王老汉离家出走来到了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想要乘车离开。没有身份证无法购票的老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在经过半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后,工作人员用办临时身份证明的理由“骗”到了其女儿的联系方式,最终和驻站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11月30日9:00,一位老人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购票却无法提供身份证件。车站售票员任颜青发现老人独自一人,在得知没有身份证购票后又迟迟不离开售票窗口,便叫来驻站民警乔银川一起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沟通中得知老人姓王,今年83岁,莱州市人,现跟老伴在青岛的女儿家居住。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和以及上个月刚做手术,老人想回莱州老家看看,结果女儿一直不同意。思乡心切的王老汉当天早晨偷偷从家中跑了出来,来到车站准备独自乘车回老家,却没想到因为没有身份证件而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离家出走,任颜青和乔银川准备先与老人家属联系。可王老汉执意要乘车回家,不愿提供住址和家里联系方式。无奈之下,任颜青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名需要联系家人获得身份证号为由,“骗”到了老人大女儿的电话号码。经过联系,老人的女儿王女士正在外地,得知父亲到车站想要回老家的消息后特别震惊,表示自己和丈夫来探望上大学的孩子无法及时赶回,将自己的住址告诉了工作人员并感谢车站拦下了老人。出于安全考虑,车站派车由任颜青和乔银川两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中。此时家中的老伴还以为王老汉只是出去串门了,为了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老人从家中拿出不少礼品要但是被婉言谢绝。(通讯员 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