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服务纳入政府规划 城阳打造心理健康产业基地

2018-11-30 21: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今天上午,中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筹)第一次会议在城阳区举行。会上,“青岛市城阳区心理健康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筹)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协办,青岛瑞阳心语心理学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傅小兰所长,以及来自北大、清华等高校30多名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30分,中国心理咨询职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筹)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武国城教授做了“我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的历程回顾”报告;中科院心理所陈雪峰副所长做了“我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的报告。两位专家报告会后,与会专家、教授围绕“我国心理咨询行业和心理咨询师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青岛市城阳区心理健康产业基地”揭牌仪式。“青岛市城阳区心理健康产业基地”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由16个中心(EAP服务中心、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测评中心、培训中心、数据统计分析中心、危机干预中心等)和30个功能区组成。一次可容纳300多人同时展开心理测评、心理训练、心理咨询、培训讲座、素质拓展、团体活动等各类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基地拥有各类专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危机干预师等360余人,这些专家分别来自全国各地,拥有教授职称、博士、硕士学位和心理咨询师资格(其中专家团队40余人,心理咨询师团队120余人,培训师团队80余人,危机干预分队60余人,专业服务团队40余人、运营团队20余人),可全面完成线上和线下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和内容。其中,线上服务依托“互联网+云心理”提供服务。线下服务采取“基地服务+流动工作站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瑞阳心语是青岛市城阳区一家心理学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简称,是山东省首家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自2013年底成立至今,这家专业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短短几年时间已为全市26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直接受益人群30多万,得到全国总工会和国际组织的一致好评,成为全国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排头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明确提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青岛市城阳区对健康服务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深入把握问题,迎接挑战。2017年以来,城阳区全力推行以惟民惟公、高效清正、公平正义、诚信和谐、乐观包容为核心理念,以阳光党建、阳光政务、阳光司法、阳光社会、阳光生活五大工程为主的“阳光城阳”建设。“阳光”象征着温暖、温情与温馨,“阳光生活”的核心要旨之一就是塑造自信乐观、亲和包容、和谐多元、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灵”,让“阳光”成为城阳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精气神,开创新局面。

为进一步推动“阳光城阳“建设。城阳区19个部门联合印发《城阳区健康心理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阳光生活“重要建设内容,推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单位家庭个人尽力尽责的工作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