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白菜地图”来了 今年增至14个销售点(地址)

2018-12-06 14:11 作者:周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设立14个“白菜临时销售点”

李沧连续7年推出“白菜地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你看,这白菜是黄芯的!10块钱3棵,胶州大白菜最有白菜味,连着买了好几年了,今天中午准备包包子。而且就在小区门口卖,尤其是对腿脚不好的老年人来说,不用跑到市场买菜再拉回家,还能送菜上门。虽然去市场买菜比较方便,但这些菜来自田间地头,新鲜,还是要备几棵过冬菜。”5日,在李沧区虎山花苑社区的“白菜临时销售点”,48岁的社区居民王芳拎着刚购买的大白菜,高兴地说。据悉,自2012年开始,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年都会推出“白菜地图”,在人群密集的地点设置临时卖菜点,“请”菜农免费进社区卖菜,今年已是第7个年头。

今年,李沧区继续在辖区内的虎山花苑、海怡新城市场和沧口公园北门等地设立14个“白菜临时销售点”,方便居民购买、菜农及时销售。“考虑到周边老年群体对白菜的需求,根据去年的卖菜情况,经过实地考察后,重新调整区域,推出14个临时卖菜点,比去年多了8个卖菜点。有了‘地图’,菜农可以按图索骥,寻找合适地点销售当季白菜,市民可以根据地图就近选购,同时满足菜农和市民买卖需求。”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许崇琳介绍。每个临时卖菜点都规范管理,挂着“应季白菜临时销售点”的横幅,销售白菜的菜农承诺一定会遵守市容、交通等国家管理规定。

在虎山花苑社区的居民购买完大白菜之后,胶州市胶莱镇小王疃社区的菜农刘文龙开着车将剩余的菜送至李村街道向阳路社区,这是李村商圈步行街一家爱心企业的范经理看了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绘制的“白菜地图”后,专门为社区内的行动不便和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专门定制的“爱心菜”。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棵棵来大白菜从车上卸了下来,送给了社区居民。当天,共为社区的100户家庭免费发放白菜8000斤。“社区的老人去市场买菜,一棵白菜大约十斤重,对老人来说两棵都拿不了,我们看到了都会搭把手。现在,送菜上门了,这是居民的‘暖心菜’。”向阳路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方便居民的同时,冬日里菜农的心也是暖暖的。连续两年到销售点卖菜的刘文龙为了这车菜能及时送达,昨天(4日)和妻子在家装车装了一下午,晚上便驱车赶至李沧。“今年的雨水足,白菜大丰收。但是产量高了,价格却上不去,地头批发价每斤不到一角钱,都不够种地和人工成本。来销售点卖菜,3棵才卖10元,在市场至少得15元,而且还时不时有爱心企业来包圆,老百姓方便了,我们也得了实惠。”刘文龙说,以前进城卖菜也没个固定的销售点,“白菜地图”让他们找到了好销路,一车白菜1.3万斤,一天卖了个精光。

(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