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官路水库重启建设?官方:省里正积极推进

2018-12-13 15:5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13日),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听众进行了交流。

赵兴书介绍称,截至12日,我市全年降水量为740.1毫米,比去年多了110多毫米,但岛城仍然是一个缺水城市。

赵兴书介绍,今年的740.1毫米,比去年同期多了60毫米,水库蓄水量2.7亿立方米,比去年多了6000多万立方米,但比历年同期还少了2800万立方米。所以说今年虽然雨水充沛,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缺水的现状。

赵兴书同时介绍,青岛本地水源严重不足,多年平均水资源的总量是21.5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只有247立方米,占有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1%,全域城市供水量的95%以上来自客水,所以说,水资源的短缺是青岛市的一个常态,呼吁市民还要发扬节水传统,保护水资源。

胶州官路水库重启建设?官方:省里正积极推进

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咨询:胶莱镇农民浇地用水难,胶州官路水库建设是否有新的进展?

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表示,针对官路水库的建设,我市一直有规划,但因涉及与潍坊市的边界问题,虽然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但推进难度很大。

官路水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主要调蓄引江水的中型水库,我市缺水严重,建设这个水库是很有必要的。

我市的“十三五规划”已经明确了要建设官路水库,并向省里做了汇报,目前省里也在积极推进,至于什么时间能开始,目前还没有定论。

工厂排污致即墨南河水库水体变黑?

一位即墨区市民打来电话反映称:因所在村周围盖了不少工厂,工厂向南河水库排污,导致水库荒废,水体颜色发黑,当地农民根本不敢用被污染的水浇地,有关部门是否能到现场去了解一下情况?

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称,下线后即墨水利局将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如果确实存在污染问题,会向有关部门反映。若涉及非法排污,会找有关部门解决,并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水库是否能重新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