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现身崂山水库

2018-12-05 13:58 作者:张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日前现身城阳区崂山水库。

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现存数量极其稀少,是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中华秋沙鸭以往在中国广有越冬记录,但分布点十分零散,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王希平在夏庄街道野生动植物保护实践站爱鸟护绿活动中发现并拍摄了中华秋沙鸭的身影。

除今年发现的中华秋沙鸭之外,城阳区还陆续发现了“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等各种珍稀鸟类。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大量珍禽候鸟栖息在城阳境内的白沙河、墨水河、桃源河、大沽河等流域,这也是城阳区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工作成果。

(记者 张晋 通讯员 王作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