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大足球公园选址白沙河畔 将举办世界青少年赛事

2018-12-13 21:1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龙湖滟澜海岸小区西侧将建大型足球运动公园。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近日获悉,青岛最大足球运动公园即将落户城阳流亭白沙河畔。

今年8月份,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城阳区举办。来自世界各地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球队,近万名球员及助威团齐聚城阳,在长达一个周的时间里,共进行了进行800余场比赛,为青岛观众呈现了一场世界文化与中国元素相互映衬的足球文化盛会。

在杯赛的闭幕式上,城阳区委书记在致辞时表示,未来,城阳区将成为该项赛事的永久承办地。为此,城阳区将在拥有良好硬件足球设施的基础上,再打造一处专门用于承办“哥德杯”比赛的足球公园。

“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据了解,目前城阳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比肩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拥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9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

王波表示,城阳致力于打造世界青少年足球名城,未来将沿城阳的母亲河—白沙河建设10公里足球运动长廊,让“哥德杯”这个素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国际赛事,扎根城阳、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助力青岛打造国际足球名城。

近日,王波书记所说的10公里足球长廊的选址工作,也有了新进展。据城阳政务网消息,根据“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具体合作协议要求,城阳区协助投资方选择合适地块,由投资方投资建设“青岛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经过前期勘查,双方拟于流亭街道办事处龙湖滟澜海岸西侧绿地,规划建设不少于20块足球场地,用于2019年及以后赛事使用,现投资方正在进行“青岛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的规划、选址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将向社会公布。

龙湖滟澜海岸西侧绿地位于流亭街道西部,白沙河入海口,近年来周边相继开发了如龙湖滟澜海岸、青特花溪地、西后楼、卓越蔚蓝群岛等小区,大量人口涌入,白沙河畔已经形成城阳西部非常耀眼的新兴城市板块。

目前,城阳区拥有37处成规模的足球运动公园,“青岛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建成后,毫无疑问将成为青岛市规模最大的足球运动公园,相信在省内乃至全国也是首屈一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