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油价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 青岛92号汽油每升降1毛

2018-12-15 16:5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报12月14日讯 本周期国际油价多空因素交织,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变化率在负值区间游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12月14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汽、柴油下调幅度分别是125元/吨、120元/吨,折合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均下调0.1元。青岛92号汽油每升6.72元,0号柴油每升6.35元,回归年初水平。业内人士分析,后期原油在触及低位之后将会进入疲软的震荡阶段,2018年至今国内成品油市场呈现“13涨11下调1搁浅”局面,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无缘“五连跌”。

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节省5元。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12月28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少花8元左右,广大车主出行成本将回到年初水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认为,在原油自前期大跌之后,目前已经形成明显的筑底行情,美原油在50美元关口附近存在较强的底部支撑。随着筑底行情的延续,前期投资者的看跌情绪也有所减弱,与此同时,利好消息开始浮现。利比亚油田产出中断的问题目前没有彻底解决,OPEC+达成减产协议,未来原油供应有望进一步收紧,原油市场供需将重归平衡。随着冬季取暖用油需求旺季的来临,美国炼厂开工负荷开始逐步提升,原油增库存进入尾声,并开始出现减少势头。上述利好消息的出现,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氛围,为后市油价走势提供支撑。12月28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搁浅或上调的概率较大,这也将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