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有景区降价5成?市物价局:正论证 2019年底实施

2018-12-17 07:4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爽)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明年年底国有景区票价降50%”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热议。那么,青岛方面将如何推进调价工作?昨日2018“三民”述职报告后,市物价局给出官方回复。

市物价局:正在前期论证

“三民”述职结束后,青岛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斌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青岛国有景区票价普遍比较低,推进难度比较大,市物价局正在做前期的论证,推进降价工作,省里要求年中报方案,年底实施。在降价的过程中可能会通过联票或者其他形式,比如降低景区观光车费用、降低索道费用等,在总体上降低游客的票价负担,保证降价目标的完成。”

九成以上网友:降价相当有“吸引力”

此前,青岛新闻网曾发布《调查:2019年底前山东国有景区票价降五成你怎么看》(点击参与投票),96.58%的网友表示“门票降价挺好的,可以省下钱增加出行次数”,也有很小一部分网友觉得“无所谓,旅游还是得按时间计划出行”。

在网友眼中,当前山东省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如何?问卷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均觉得票价“不太理想”,有7成网友觉得“太贵了”,3成网友选择“比较贵”。

在“您喜欢去收门票的景点游览还是不收门票的景点”投票中,网友们意见各不相同,半数以上的网友偏爱去免费景区游玩,23.33%的网友觉得“收门票的景点质量高,管理较好”,还有一部分网友相当“任性”,“只要是想去的,收不收费都要去”。

业内:调价是促进景区转型升级的好机会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迎华表示,调查问卷反映了广大网友的心声,可见门票降价确实对大家有不小的吸引力。

刘迎华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门票调价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青岛玩,也有利于展示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表面上,降价会减少景区收入,但实际上这是一次转型升级的好机会,客流的增加会带动其他需求,比如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等消费,景区可以适度调整业态,进行旅游精准营销,南方不少景区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效,很值得学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