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智慧服务大厅明年启用 就业创业“一站式”办结

2018-12-17 15:4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人社局深入解放思想,破解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压缩就业创业补贴拨付时限,简化部分业务流程和材料,构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全市通办的服务体系,就业智慧服务大厅明年起向区市及街道推广。

压缩就业创业补贴拨付时限。对于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补贴类业务,每月15日前受理的业务为第一批次,每月15日后受理的业务为第二批次,自每批次最后受理的日期至发放补贴的时间,累计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创业担保贷款可延长到最长30个工作日。

简化失业登记和就业登记流程。取消失业登记前的就业指导培训,拟进行失业登记的人员,可通过青岛就业网或就近到任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时,不再以劳动者办理失业登记作为前提条件。对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办理解聘备案手续即可在新的用人单位办理就业登记;对初次就业的新成长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时不再要求其先办理失业登记。

转变服务模式,构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全市通办的服务体系。35项公共就业与创业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提高全程网办事项比例;加快推进业务集成,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人社服务模式,实现“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自2019年1月1日起,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26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打破区域限制,服务对象可就近到任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通过青岛就业网、智慧人社APP、自助服务等渠道提交就业创业业务申请,实现全市通办、无障碍受理。2019年底前,所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市通办。

目前,市就业服务中心正在建设就业智慧服务大厅,大厅建成后,将会打造网上、掌上、自助、窗口“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服务对象只要到大厅,就可以办理公共就业创业培训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结。就业智慧服务大厅明年起向区市及街道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