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省内率先试行住房租赁平台 万余房源上线(图)

2018-12-20 06:3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完成住房保障7986套,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8.4万套,2018年,青岛住房租赁社会化信息服务平台率先在省内上线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已注册用户3.8万户,房源1.6万余套。

12月19日,在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崔作介绍,2018年,青岛市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7000套(户),其中实物配租4000套,租赁补贴3000户。截至目前,共完成住房保障7986套(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4%,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为确保市办实事任务的顺利推进,一方面加快在建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抓竣工促入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年度实物分配计划,确保住房保障家庭早日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全年共配租公共租赁住房4342套;另一方面逐步扩大租赁补贴保障比重,对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通过发放租赁补贴,支持其多渠道解决住房困难,今年青岛市调整公租房租赁补贴准入标准,将申请收入条件由原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380元(含)扩大至1810元(含),全年新增发放租赁补贴3644户,数量全省最多

2018年,青岛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建设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基本建成70万平米。截至目前,全市已筹集人才公寓项目31个,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建成项目17个、80.3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目标的114%。

今年以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全力推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关工作,在省内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对青岛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进行了顶层设计。住房租赁社会化信息服务平台率先在省内上线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已注册用户3.8万户,房源1.6万余套。多渠道筹措租赁住房房源,目前已在省内率先落实了约155亩土地开展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其中,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项目已确定建设主体,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2019年,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按照“市场+保障”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青岛市租购并举的住房长效机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金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