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科院740件专利将来青岛找“婆家” 涉28个领域

2018-12-21 06: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蓝谷推出中科院专利成果路演

中科院海洋专利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签约落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日,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拍卖(青岛专场)路演推介会在青岛蓝谷推出,吸引了海尔、海信等企业代表,以及西工大、武汉理工、天大等高校院所前来观摩调研。在推介会上,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与青岛蓝谷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科院海洋专利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

此次推介会由市科技局、青岛蓝谷管理局和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办,青岛蓝谷高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点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建设海洋创新高地,我们需要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18年是蓝谷科技成果转化年,更有效地推进院所成果对接市场是我们的重点任务之一。中科院专利成果拍卖会首次来到青岛选址蓝谷,蓝谷将为专利拍卖提供有利环境,促进中国科学院创新资源与青岛产业结合。”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健在推介会上对此表示。

据了解,此次路演推介的拍卖标的为中科院院属41家机构共740件专利,涉及智能制造、制药、新能源、陶瓷材料/纳米材料等28个技术领域。中科院专家详细介绍了污水深度处理、水体生态修复技术,石墨烯应用于电池材料技术等。其中,量子点发光材料的专利技术,具有良好转化前景和拍卖市场;聚氨酯涂料技术,这是一种低表面能聚氨酯光固化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是未来的防水材料发展趋势之一,不仅无毒而且能具有优良的耐水、耐油、耐酸碱、耐化学腐蚀性功能。专家还现场展示了中科院的专利交易系统,解答如何通过专利匹配系统查找对标领域专利成果。

记者从此次路演获悉,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拍卖会计划在明年1月正式推出。此次“预热”将让企业更深入了解专利、标的情况和竞买规则,大力推进我市企业与中科院高端科技项目进行线下对接,为企业以后专利孵化培育起到推动作用。

“按照青岛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部署,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技术市场交易服务功能,强化技术交易见证、公示职能,推进‘建立科技成果定价免责机制’和‘强化技术转移服务’,畅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青岛蓝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青岛蓝谷将与中国科学院深化院地合作,将实验室里产生的大量科研技术服务于市场应用,推动中国科学院科研资源与青岛的发展结合,促进先进技术向企业转移,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有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周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