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下周开通 火车北站作为重要节点车站严阵以待

2018-12-21 06:31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本月26日就将投入使用,火车北站作为重要节点车站,新的运行图实行后,火车北站,到发旅客列车,将从现在148列增加到184列,明年日均发送旅客列车2.5万人,为了迎接这个更大的客流量,火车北站管理办,联合多部门对火车北站周边进行了重点规划。

早晨的火车北站进出车站的旅客人来人往,记者在北站东广场看到,出租车候车区已经从一个月前马路上随意摆放,规矩到了站前路东面的固定区域。

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之前大部分旅客出站后在马路边就可以打车,现在搬到马路对面后,出租车秩序得到了改观,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温馨的候车区,火车北站管理办重点打造了出租车候车区。

出租车上下客规范了,而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交警部门发现,不少社会车辆来北站接送旅客时,停靠时间过长,也造成了站前路交通拥堵,对此交警部门在下客区实行了超三分钟停车自动抓拍措施。

为了方便更多社会车辆进出火车北站,火车北站管理办已经增加了对标志标牌设施,打造了火车北站核心区一键式处置系统,又专人全天24小时对火车北站所有角落实施监控,可以说,目前包括公安交警、运管、城管在内的多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大客流的准备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