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上逃犯竟敢大摇大摆买票坐车 被当场抓获(图)

2018-12-21 06:19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背着双肩包、拎着行李箱,年轻男子大摇大摆地来到车站乘车,却被站务员通过验票发现是一名逃犯。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配合民警,将这名网上逃犯抓获。

图为查验现场的情形。

18日下午3时许,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实名查验处排起了长队,查验员像往常一样,对乘车旅客逐一核对身份,确保“人、票、证”相符。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和客票”,查验员微笑着对一名年轻男子说道。这名年轻男子身穿黑色夹克,体型微胖,看起来和其他旅客没有什么两样。男子背着双肩包,手里还推着个行李箱,十分配合地拿出身份证件和客票,就在客票和身份证信息查验一切都正常的情况下,男子却紧张地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执勤民警。

细心的查验员将其身份证信息录入身份核录专用终端时,电脑屏立刻出现醒目的暗红色,显示该男子为网上追逃嫌疑犯。

查验员心里咯噔一下,表面上却十分淡定地一边再次查验身份证有效期,一边给民警做手势。

站在一旁的民警心领神会,立即悄悄通知了附近同伴,赶到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置。

通过网上核查,男子姓郭,是一名涉嫌盗窃的在逃嫌犯,两个月前在老家因盗窃潜逃至西海岸新区打工,被网上追逃。郭某原本以为风头已过,抱着侥幸心理准备坐车回家,谁知一到西海岸汽车总站就被细心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查个正着。(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