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借出5000元 两年后被告知:就当结婚份子钱吧…

2018-12-22 10: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不少小伙伴都

有过被借钱的经历吧

有句话说得好: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

不过这回,

小孙就遇见了一件奇葩事儿!

两年前,

山东济南的小孙刚刚毕业不久,

大学同学小李称有急用,

向小孙借5000块钱,

一个月归还。

由于刚毕业不久,小孙也没有存款,但是考虑到同学一场,就跟同事借钱将钱借给了小李。但借完钱后,小李就没了下文。

转眼两年过去了,因为家里有事需要用钱,小孙就向小李讨要借款。小李却给她发了这样一条微信,称自己月底就要结婚了,当年借的钱暂时也还不了。

让小孙把这5000元当份子钱给自己,等小孙结婚时自己再给小孙5000元。

不少人认为,既然双方是非常要好的同学,还是同桌,对方欠钱不还,自己最终可能只能默认这个事实。

市民:这得看情况吧,我觉得如果真的是手头没钱,我可以理解,毕竟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嘛。

市民:我觉得既然借了,就要有那个心理准备,对方可能会不及时给你。

市民:我可能就会认了,只能这样忍气吞声了。

不过这部分市民认为,虽然自己能够忍受这种情况,但是这也必将导致彼此同学关系出现隔阂。

市民:我肯定将来不会再借给他钱了。彼此之间可能也做不了朋友了,之间肯定会有隔阂。

市民:彼此之间,我可能不会再做朋友了。

而还有很多市民认为,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借款和份子钱不应该混为一谈。

市民:这个份子钱是份子钱,你借人家钱,就应该还,这是个原则问题。人家不一定想随那么多的份子。

市民:借钱就应该按时归还,这是个诚信问题。

有市民说,即使朋友之间关系再好,借钱也应该写好凭据,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市民:就应该写好或者约定好,不都是说借钱好借,还钱太难吗,不然很容易连朋友也做不成。

对于这种做法

大家怎么看呢?

你遇见过借钱不还的糟心事儿吗?

欢迎讨论吐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