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西海岸校区部分建设用地获批 2019年开工

2018-12-22 15:17 作者:郑文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传来西海岸校区建设进展消息,该校西海岸校区部分建设用地已获批复,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校园总体规划图

海大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占地2800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计划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定位于支撑学校海洋科技创新转化的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服务产业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集成释放区、服务于海洋战略对策研究的人文社会学科协同创新基地、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区、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海洋科教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基地。

根据相关文件批复意见,海大西海岸校区31.7283公顷(约476亩)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并征收。该部分建设用地,位于三沙路以东,按照西海岸校区校园总体规划,将主要用于建设包括学习综合体、计算机楼、电子信息楼等。目前,学习综合体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进行单体设计;计算机楼、电子信息楼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已经通过教育部批复,正在开展方案征集与初步设计、勘察单位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上半年开工。

据介绍,下一步海大将加快推进该建设用地的土地清场、规划选址、土地预审、规划许可、土地划拨、供地等一应手续,为西海岸校区全面开工建设作好准备。

(记者 郑文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