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青岛"微尘"十年筹得款物超亿元 10万余人直接受益

2018-12-22 10:5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成立。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今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十周年公益盛典暨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现场获悉,当晚共筹得善款1241.4572万元。并且,十年来,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累计筹集爱心款物一亿余元,直接受益人群10万余人。

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团捐款204万、微尘·光明基金、微尘·新视界基金各捐款200万。 

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微尘”足迹遍布17个省区

活动现场举行了慈善拍卖和企业慈善捐款等活动,当晚认捐”阳光少年“项目37.01万元,拍卖筹款154.4972万元,爱心企业大额筹款1049.95万元,总计筹得善款1241.4572万元。在慈善拍卖环节,由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捐赠的张大千书法作品《爱心》,被爱心人士以40万元拍下,成为当晚最贵拍品。此外,在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助阵下,一件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球员签名球衣拍得15万元善款。

林丹现场助阵。

据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介绍,十年来,微尘基金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三大主题领域,开展大病救助、自闭症患儿康复、大学生助学、博爱小学、微尘阳光少年、微尘班等20余个项目,累计筹集爱心款物一亿余元,足迹遍布山东、安徽、贵州、四川、云南、新疆、西藏等全国17个省区。其中,救助大病患者1900余名,资助博爱小学58所,阳光少年2万余名,高中微尘班11个,直接受益人群达10万余人,”微尘“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爱心平台。

十年来,微尘基金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三大主题领域。

“微尘”先后获评“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先进群体”、“全国十大公益之星”、“中华慈善奖”、“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日前,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上,“微尘”再获殊荣。于海波在颁奖现场表示:“这份荣耀属于各位理事,属于每一位微尘人,更属于青岛这座充满大爱的城市。”

微尘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运作将更专业化

当晚,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新成立的微尘公益基金会和之前的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有何区别?于海波表示,在善款用途上,微尘将继续坚守十年前成立之初的承诺:所收到的所有捐赠,遵循捐赠意愿全部用于救助项目。

”在项目执行上,我们将延续微尘基金十年来的传统,每年组织捐款人到项目实施地区进行走访,并参与救助金发放,以求得到最细微的体察。”于海波说,成立微尘公益基金会后,在本年度计划内的救助审批、救助拨款等速度将会大大提升,专项救助领域也将扩大,运作也将更加专业化。

另据悉,未来,微尘公益基金会也会着力精心打造公益项目品牌,更深入结合互联网公益,使项目产生更大的势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