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当季肥硕小海鲜 10元二斤 青岛赶海可随便挖到

2018-12-23 14:56 来源:美图看世界
分享到:

12月下旬天气变得尤其寒冷,在青岛当地由于天气原因,出海捕捞渔船非常少,这个时候在10月份转场育肥的海蛎子正是肥硕时候,由于海蛎子产量巨大,它的贝壳分量占去三分之二,所以价格也实惠,根据个头大小,一般在10元2斤左右,个头小的10元3斤。图为:2018年10月5日,青岛胶州湾红岛渔民分拣海蛎子转场连云港等地育肥。

冬季是海蛎子上市的季节,早市上天天都有卖的,硕大肥美汤汁鲜嫩,冬天周末休息在蒸上一锅,10斤很快就能撬着吃完。海蛎子一头宽而薄,一头窄而厚。用海蛎子刀或者勺子把以一定的角度从窄的一面的尾端缝隙插入。最好备块布包住壳,避免手在出力时受伤。

在购买海蛎子时,要看整个海蛎子壳是紧紧闭合没有任何缝隙的。如果发现有微微张口,摁一下海蛎子的壳,如果会闭合,海蛎子还是活的,如果没有任何反应,就可以直接扔掉了。新鲜的海蛎子开壳后,肉质饱满,汁液充足而且有一种海洋的味道,不新鲜的海蛎子闻起来有一种腥臭味。

海蛎子好吃,但清洗起来需要下一番功夫,最好戴乳胶手套,把海蛎放入水中,用刷子把蛎壳上附着的泥沙刷洗干净。这样反复刷上3~6遍后,浑浊的水变清澈后,就可以上锅蒸熟。现在早市上摊主用高压水枪清洗效率要高很多。

12月22日,二十四节气冬至,又适逢天文大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赶海可以挖到免费的海蛎子,来自附近市区的市民来到退潮后的湾底,在齐腰深的海水中挖拾海蛎子,冬季赶海衣服穿的厚厚,高筒的雨靴,如果要下水的话,尽可能防水的衣服,普通人不建议下海,可以到礁石上,用小铁铲、小耙子体验一下乐趣就好。

海蛎子(生蚝)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蒜蓉烤海蛎子是以海蛎、大蒜、红辣椒、鸡粉、黑胡椒等材料烘焙而成的一道美食,在青岛的台东步行街,可以吃到这样的美食小吃。

上锅蒸,蘸蒜泥米醋,唇齿留香,在沿海城市一般比较有经验的家庭自家女儿或媳妇怀孕期间,家长们都会多建议孕妇在饮食平衡的基础上多吃海蛎子,因为蛎肉中所含的牛磺酸、DHA、EPA是智力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素,为生出一个聪明的孩子打好基础。

海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还可以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大姐们冬天食用是难得的美容佳品。看,这是2017年3月两名来自福建的游客,两人拿着石头砸碎蛎壳,直接抓取生吃海蛎子肉。但这样的食用方法还是不建议的,为了安全最好蒸熟食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