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海鲜将进入冰冻模式 鲜活海鲜成稀罕美食

2018-12-11 14:44 来源:鱼眼看人间
分享到:

这几天的寒冷相信小伙伴们都体会到了,即使南方城市也不例外。在青岛,海鲜即将进入冰冻模式,在天气好的时候,大集上也偶尔有鲜活的海鲜,就成了稀罕美食了。大集上海鲜的价格比专门的海鲜市场要便宜2成左右,还是价廉物美。图为新鲜的加吉鱼,引进中国有40年了,鱼汤有味鲜美,15块钱一斤。

小明虾,在冬天难得的活海鲜,20块钱一斤,比海鲜市场一斤便宜2块钱。明虾油炸最香,香脆可口还补钙。

活八带鮹,这就很难得了,十只左右。价格是30块钱一斤,砍价能砍到28块钱一斤,但在海鲜市场得35块钱一斤。

鼓眼鱼,还是25块钱一斤,但在武夷山路海鲜市场要35块钱一斤了。大集上的价格相对便宜,这也是市民喜欢赶集的原因之一,销量大,是摊贩喜欢赶集的主要原因,两下在一起,就是物美价廉。

鲅鱼,15块钱一斤,也比海鲜市场便宜一成多。

舌头鱼,这个小编看出了一点破绽。舌头鱼一般从两侧鱼鳍的鲜红度看出其新鲜度,有些摊贩就给两侧鱼鳍染色,让其变红,图中的染色技术太差了,小伙伴们,你看出来了吗?

沙丁鱼,在冬天这样的新鲜度算好的了,下一集说不定就是冰冻的了。价格是15块钱一斤,卖的剩下不多了。

带鱼,最近好货不多,这些带鱼新鲜度一般了,13块钱一斤,冰冻带鱼也有,价格差不多。

小黄花鱼,不少摊位上有,价格是15块钱2斤,都差不多。

海捕大虾,新鲜度中等,价格是85块钱一斤。不过,这种大虾大集上不太好卖,适合酒店采购的。

蛎虾是青岛市民喜爱的海鲜,价格15块钱一斤。

也有摊贩利用空暇时间,将蛎虾分拣一下,图中摊贩手边那一小堆大个头的蛎虾,就可以卖到25块钱一斤了。

也有摊贩利用空暇时间剥出海蛎子肉,给顾客多提供一个选择,这对于懒吃货是个好事,直接买蛎子肉回家就好了。海蛎子6块钱一斤,剥出来的蛎子肉就要20多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