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注意:365路将于2019年元旦起停运 371路调整截短

2018-12-24 15:1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4日从市运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运力资源配置,降低公交线路重复率,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根据《青岛市公交线路优化导则》确定的技术标准,2019年1月1日起,365路(利津路至卧龙村)将停运,371路(昌乐路至仰口)将截短至“盛世美域西”站(371路区间保留运行)。

365.jpg

▲365路公交车。

365路由利津路发往卧龙村,线路全程82.1千米,运行时间110分钟,每天4班定点发车。该线路是地铁开通前为满足部分乘客的直达出行需求,在326路的基础上开通的,地铁3号线和11号线开通后,线路客运量不断下降,车公里客运量不足1.5人次。371路由昌乐路发往仰口,线路全程117.8千米,运行时间240分钟,每天2班定点发车,车公里客运量不足0.8人次。两条线路均存在里程过长、绕路、沿途拥堵节点较多等问题,造成运行秩序不稳定,到站准点率较低,乘客候车时间长,驾驶员劳动强度大,容易出现疲劳驾驶,不利于市民安全乘车。365路与326路重复、371路与371路区间重复,且由于配车数量少,日均发车班次少,可替代线路多,两条线路对乘客的吸引力不高,车厢空载率较高,运力资源浪费严重,车公里客运量远低于市区平均值(市区平均值3.16人次)。

371.jpg

▲371路调整截短示意图。

365路停运和371路调整截短后,不出现新的公交服务盲区,沿途均有可替代公交线路或地铁线路,市民结合“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通过换乘均可实现出行目的。比如,原乘坐365路的乘客可乘坐326路换乘112路出行,原乘坐371路的乘客可继续乘坐截短后的371路换乘109路出行,市民也可通过乘坐110路、地铁11号线等线路抵达目的地。两条线路停运或调整截短后,腾出来的车辆将用于补充沿途可替代公交线路的运力,提高沿途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