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成绩未达到球队约定目标 青岛男篮官宣解雇主教练范斌

2018-12-24 15: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14时30分,青岛国信双星官方宣布,由于球队目前的战绩没有达到既定的要求和目标,俱乐部决定与主帅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前球队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将接过范斌的帅印,将率领青岛国信双星继续征战本赛季CBA联赛。

前23轮联赛,青岛男篮仅仅只取得了6胜17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倒数第四,这样的表现与外界的预期相去甚远,而且在上一轮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青岛国信双星在主场领先三节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轰下了88分,遭到大逆转。输球第二天,青岛方面决定与范斌解约,由助理教练莱登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范斌生于1970年4月19日,山东烟台人,是帮助八一队创建王朝的功臣之一。退役之后,范斌开始转型成为一名教练,曾先后担任过国家女篮教练组组长、国家男篮教练员、国奥、国家青年男篮主教练、八一女篮主教练等职务,在国字号队伍中执教的13年时间里取得了不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国内执教经验,在球队管理、青少年培养方面得到业界肯定,工作上认真踏实,管理上严字当头。

1959年出生的莱登是一名塞尔维亚教练,曾在欧洲多支职业俱乐部有过任教经历,并出版过多部有关体能训练的专家级文献,经验丰富,尤其在执教年轻球员方面独具心得。此前莱登在山东和江苏均担任过教练。而在莱登办结相关工作手续前,暂由助理教练于高峰担任执行教练。联赛第24轮,青岛男篮将在主场与同曦男篮交锋。

全文如下

因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本赛季没有达到预定的要求和目标,俱乐部决定与主教练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不再担任我俱乐部教练职务。

同时,将邀请俱乐部前任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Ernest·Raden)接任主教练职务。在外籍教练员办结相关工作手续前,暂由助理教练于高峰担任执行教练。

俱乐部感谢范斌指导对球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利。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4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