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汽车租赁平台年底抢市场 元旦想出行 租车不算贵

2018-12-25 14: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元旦想出行租车不算贵

早报讯 本周末就是元旦小长假了,近日记者探访岛城市场发现,伴随元旦假期临近,不少汽车租赁平台都推出了力度较大的优惠活动。

租车平台年底抢市场

昨日,在山东路附近一家租车行,记者见到了正在咨询租车业务的市民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每次回老家,无论是给家人带东西,还是从老家往青岛带东西,总是大包小裹,特别不方便。经朋友推荐,这个元旦小长假,他计划租辆车开回家过节。“假期租车价格如果能够便宜一些就好了。”在了解到假期汽车租赁价格后,李先生这样说。逢节涨价已经成为当前汽车租赁市场一个普遍现象,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吸引消费者下单,不少汽车租赁平台在涨价的同时还推出不少促销活动。在某租车平台,记者看到,凡预订2019年元旦订单 (含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任意一天的订单)并选择预付的用户,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官方将于后台随机抽取获奖订单,并于2019年1月9日在官方微信公布,获奖用户即可免费租用此后2天现代全新胜达、标致3008或同组车型,有效期至2019年1月31日。在另外一家租车平台,记者则发现,除满减等活动外,芝麻信用分达700分的用户,还能免预授权+免违章押金,无需交付任何押金就可租车。

元旦租车价格不算贵

昨日,记者登录多家汽车租赁平台发现,小长假期间各租车公司车辆的日租价格虽然都有所上涨,但相比较今年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截至当前,日租价格涨幅却并不算太大。以某租车平台一款雪佛兰科鲁兹热租车型为例,该车型平时日租价格仅为69元,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其价格被调整至109元/天,价格虽然上涨了40元,涨幅达到58%,但相比较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价格涨至237元/天,涨幅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元旦小长假价格涨幅不大,一方面与当前各大汽车租赁公司在旺季来临前积极储备车源有关,另一方面,由于汽车租赁旺季将在春节前开启。“无论是春节前租车还是元旦前租车,如果确实有租车需求,还是早点下单为好。”据岛城某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许女士介绍,官网价格会根据当地需求实时变化,通常假期前继续上涨为大概率事件。 (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