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五四广场赶海忙 寒冬中尽享大海的馈赠(组图)

2018-12-25 06: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4日,农历十一月十八,受天文大潮影响,退潮后浮山湾滩涂裸露“晒海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赶海。不管是在海滩上,还是在防波堤上,都有市民赶海的身影,工具不多,一把锄头、一瓶盐巴就能开挖。这种退潮赶海的场景也引来众多外地游客的围观。图为老青岛们可以快速将泥沙里的蛏子“擒获”。(记者 杨志文)

在防波堤上,一位女士用尖角锤子快速敲击着堤上的海蛎子。

两只螃蟹,是市民李先生上午的收获。小桶里放满了赶海的简单工具。

赶海引来众多外地游客的围观。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潮水退去,赶海成为老青岛们冬日里一项有趣的室外活动,虽说收获不多,但寻找的过程是他们最大的乐趣。

在收获的海鲜当中,螃蟹、海蛎子、蛤蜊较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