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全程票价156元起!售票时间、时刻表…青盐铁路同日开

2018-12-25 16:49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票价出炉!

青岛北到济南东二等座156元!

青盐铁路、青岛西站也来了!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票价

学生票为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

儿童票、伤残军人或人民警察票为公布票价的50%

铁路部门提示,具体车次、时刻、售票等资讯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透露,

两条线路开通即可买票!

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

为济青高铁、青连铁路

新线旅客列车开行过渡期

2019年1月5日

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

将逐步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

济青高铁开通初期

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

青盐铁路开通初期

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

济青高铁

12月26日9:08首班车发车

就在明天9:08分,

济青高铁首班车将正式发车!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盼到了,

小编实在是太激动了~

12月26日当天,

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

首班复兴号列车

初定将在9:08分发出,

10:48分到达济南东站,

济青两小时生活圈初步形成。

(备注: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最终开行方案目前仍在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

红岛站和青岛机场站

暂不具备办理票务条件,

青岛首发的列车

经停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

终点是济南东站,

全程100分钟左右。

想尝鲜的小伙伴,

可以在青岛北站坐车哟!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济青高铁开通后,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以前说济青一小时通达的说法并不准确,这只是理论上的计算值,实际上加上停靠站点和设计时速影响,济青高铁跑完全程最快在100分钟左右。”据济南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剩余齐河至济南东段,济青高铁济南东至济南西联络线同时开通运营。届时,济青高铁与石济客专、京沪高铁实现联通。

青盐铁路来了!

青盐铁路

青岛北站首发盐城北D4631次

12月26日9:16发车。

9:52到青岛西站,10:35到日照西站,13:05到盐城北站。

与济青高铁同日开通试运营的

青盐铁路,

北起青岛,南至盐城,

铁路分为青连段和连盐段两部分。

线路全长428公里,

其中山东境内186.6公里,

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铁路。

青盐铁路山东境内共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7个车站。

据悉,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青盐本线旅客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3对(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7对,省内动车组列车6对,主要是开往北京、沈阳、石家庄、连云港、盐城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与日照城市间。青盐铁路开通后,日照地区首次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盐城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等方向。济南、青岛首次开行连云港、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青盐铁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青岛、日照、连云港、盐城北等地之间的旅途时间,同时缩短沿线各地去往北京、济南、烟威等地列车运行时间。青岛北至日照西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24分左右;日照西至济南东间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K8284次压缩2小时19分;日照西至北京南运行时间为4小时36分,较现有最快列车K52次列车缩短7小时44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