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镇江路小学重建亮规划 青岛一大批学校要来了

2018-12-25 14:4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镇江路小学重建工期预计两年、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竣工验收、李沧区大枣园小学等竣工、城阳区重点建设幼儿园项目将开工……12月2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青岛五区近期发布了一大批校园建设与规划项目新进展。

镇江路小学原址重建

打造教育建筑综合体

12月24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项目规划。据了解,镇江路小学原址重建已列入市南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两年。

据介绍,镇江路小学位于市南区泰州一路1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学校将配建室外运动场地,包括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及150米塑胶跑道。此外,新学校设施功能包括教室、餐厅、风雨操场和地下车库等,车库可停放60辆车。整体方案力求打造一个开放多元、特色鲜明的教育建筑综合体。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

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绿色建筑三星级建筑——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的开平路南侧,总建筑面积22752.57平方米。作为本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该项目主要采用高保温结构、高性能门窗和高效热交换装置,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大大降低能源消耗,进一步提高室内环境舒适度。

李沧大枣园小学竣工

建设采用“海绵理念”

近日,李沧区湾头社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配建幼儿园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前竣工验收。此外,河南、南庄配套小学建设项目通过单体竣工验收,大枣园48班小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以上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入托需求,缓解适龄儿童入学压力。

据介绍,李沧区湾头社区配建幼儿园总投资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2392平方米,共9个班。河南、南庄配套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西、瑞康花园小区以南、青岛第六十二中学以东,总建筑面积22241.10平方米,为新建36班小学,总投资约14576.3万元。大枣园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雨湖路100号,总建筑面积约41969.71平方米,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据了解,大枣园小学是李沧区重点项目,该校建设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透水铺装,做到了超前领先、美观实用、低碳环保。

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

综合楼封顶成创新标杆

近日,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实现主体顺利封顶。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位于崂山区松岭路70号青岛二中校内,具体位置为青岛二中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之间的坡地上,东临尚善路、南临尚真路、西侧为现状教学楼。项目占地面积789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908平方米。主要包含自主设计与探究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社团活动室、学生剧场、天象馆等。

据介绍,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的顺利封顶,是该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的建设将为青岛二中创新发展提供优越的硬件条件,以及一流的器材设备,更加有利于青岛二中创新人才的培养,项目的建成将为打造青岛市中小学教育系统的创新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城阳百埠庄社区棚改

配套幼儿园将开建

近日,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2号楼幼儿园顺利通过市城乡建设委驻组织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2号楼幼儿园计划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规划设计6个教学班,按照国家建设标准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518平方米,建筑面积2914平方米,为城阳区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为本村及周边住宅小区幼儿提供更优越的教育配套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