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注意!今起这些公交线有变化 新增20部新型纯电动车

2018-12-26 12:56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出行提醒!这些公交线有变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6日起,隧道6路等多条线路将有变化。

隧道6路线将全部更换为空调车

更新20部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今起上路

▲比亚迪K9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12月26日,隧道6路线将更新20部比亚迪K9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与此前隧道1路线更换车型一致,是青岛公交集团目前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强大的新纯电动公交车型。

“此次,我们隧道6路线将全部更换为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新车型不管是在安全性、还是在舒适性上较原车型而言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载客量也比之前更大。尤其是隔离驾驶区域的安全设置,充分保证了我们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隧道6路现在可以也可以开空调了,原车型由于电池电量消耗速度快、电池续航能力差,一旦开启空调,便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所以很多时候无法开启空调,但是新车型电池容量大、动力足,充分具备开启空调的条件。”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唐建军说。

▲新车驾驶区域

两个车站更名涉及多条线路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2019年1月1日起,对部分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利津路的双向昌乐路站更名为利津路站,涉及371路。

2.黑龙江中路的双向华仙路站更名为黑龙江中路仙山东路站,涉及103路、129路、371路、640路(仅上行)、917路、941路。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曾雪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