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攻略请收好!2019年青岛“邮轮岸上游”就得这么玩

2018-12-26 12:5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王爽)邮轮旅游被人们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邮轮旅游也是海洋旅游与高端旅游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开拓北京客源市场,加大青岛邮轮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今天,青岛市旅发委组织青岛旅游业界来到首都,举行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北京)。

作为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青岛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青岛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隔海与日本、韩国相望,邮轮航线覆盖东北亚、东南亚、台湾以及远东地区。与其他港口城市相比,青岛邮轮母港地理位置尤其优越:一方面,港口位于市区,交通便利;另一方面,邮轮出港航行时间短,从青岛乘邮轮几个小时就可到达公海,利于安排邮轮旅游航线,节约出行时间和成本。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北京)活动现场。

青岛邮轮母港自2015年开港运营以来,累计接待邮轮290航次,出入境邮轮游客34万人次。今年,全国邮轮市场进入调整期,在总体运营下滑30%的情况下,青岛邮轮游实现逆势上扬。2018年青岛邮轮母港接待邮轮71航次,预计接待旅客达11.2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3%。

本次推介会上,青岛带来了一系列邮轮扶持政策的推介和解读。今年11月,《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出台,对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在单航次10-40万奖励的基础上,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12月4日,青岛市发布《关于鼓励组织邮轮客源的办法》,对租赁和包租邮轮来青运营的出境旅行社和旅客票务代理商,年度累计组织登船出境人数5000人以上(含5000人)的,按招徕邮轮旅客出境人数每人200元标准给予补贴,鼓励邮轮运营旅行社、邮轮旅客销售方积极参与青岛邮轮旅游包船和客源组织,促进青岛邮轮旅游业务快速发展。

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北京)活动现场。

2019年,青岛将进一步提升邮轮靠泊服务能力,保障多船同靠。通过增设登船桥、延伸轨道硬化的方式,满足15万吨级以上邮轮靠泊需求。据青岛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发展邮轮旅游是一个“加法”概念,通过邮轮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仅要让游客乘坐邮轮“走出去”看世界,更要让邮轮旅客“留下来”游青岛。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

景区方面也针对邮轮游客制定了优惠。2019年1月1日-4月30日,崂山风景区太清、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免票优惠;2019年5月1日-12月31日,太清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门票45元(原价90元)优惠,巨峰游览对邮轮游客门票40元(原价80元)优惠。观光车、索道、游船等服务需要另收费。五一、十一假期除外。除了崂山景区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也有票价优惠。

【邮轮岸上游新玩法】

我们知道,乘坐邮轮出行,一般都在下午正式启航。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位于青岛市区,距火车站仅10分钟车程,周边景区颇多,乘坐青岛邮轮,既可逛逛老城区、走走木栈道、品品青岛啤酒,又能到奥帆中心体验一下帆船,到崂山感受一下美丽风光,下面这份“邮轮岸上游”攻略请收好!

青岛半日游A(免费)

【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青岛半日游B(免费)

【栈桥】— 【天主教堂】— 【中山路商业街】

青岛一日游A(免费)

【栈桥】— 【八大关】—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青岛一日游B(收费)

【栈桥】— 【八大关】— 【五四广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啤博物馆】

青岛两日游(收费)

第一天:首先,前往青岛百年标志、青岛的象征—【栈桥】游览,您也可以顺路再去【劈柴院】品尝青岛当地特色小吃。其次,乘车游览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美誉的【八大关】。然后,逛钢体雕塑—【五月的风】,观2008奥帆赛场—浮山湾。最后,晚上前往【台东商业街】。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海上名山崂山,游览我国最著名的全真道教名山,有“海上名山第一”、“海上仙山”之称的【崂山】。下午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自由活动,海边沙滩自由嬉戏。

青岛三日游(收费)

第一天:首先,前往青岛百年标志、青岛的象征—【栈桥】游览,您也可以顺路再去【劈柴院】品尝青岛当地特色小吃。其次,乘车游览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美誉的【八大关】。然后,游览【天幕城】和【啤酒博物馆】(“天幕城”是4A级旅游景区,浓缩了青岛最有代表性的20多处历史建筑景观,以“天幕下的漫步”为主线,具有“天幕、银幕、水幕、花幕”等自然景观;“啤酒博物馆”是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海上名山崂山,游览我国最著名的全真道教名山【崂山】。下午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自由活动,海边沙滩自由嬉戏。

第三天:首先,游览【五四广场】。其次,参观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场地--【奥运帆船基地】。然后,参观上合青岛峰会的主场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该中心位于青岛市南区浮山湾畔、香港中路及奥帆中心广场商圈核心繁华地带,建筑面积5.4万㎡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