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初体验:用时约100分钟 15元套餐能吃饱吃好

2018-12-26 13:5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黄晓 李倍)今天上午9点08分,G9218次“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出青岛北站,标志着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上午10点46分左右,列车停靠在济南东站,全程运行约1小时40分钟,济南与青岛之间的空间距离被大大压缩。

上午9点06分,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开通仪式在青岛北站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现场宣布,两线正式开通运营,宣告青岛铁路交通全面升级,同时意味着青岛由铁路终端变身重要枢纽。

记者发现,在获知济青高铁首列班车今天开通的消息后,很多乘客“慕名而来”,特意买票前来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来自市北区已经退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在济南工作,平时经常往来济青两地,此次济青高铁开通,儿子因为上班没有时间,所以她和老伴特意前来体验一番,“速度比和谐号真是快了很多,而且乘坐体验很舒适,服务更是很到位,以后孩子去济南更便捷了。”刘女士说。

记者在“复兴号”车厢内部看到,相比“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可谓全面升级。座位标识变成了红蓝搭配的电子提示屏,车厢顶部的灯采用圆形设计,更时尚了,车窗的窗帘能拉到底了,放杯子的窗台更宽阔了,座椅之间的距离更宽敞了,在座椅中间还设计有USB插口,手机充电更为方便。值得一提是,“复兴号”实现了“高铁WIFI”全覆盖,记者试了一下发现速度还不错,全程看剧无压力。

列车运行时,速度快且平稳。记者将一支笔竖起来放在窗台上,结果笔纹丝不动,令人叹为观止。据记者观察,G9218次9点08分从青岛北站出发后,速度逐渐增加,至胶州北站时为9点29分,据技术人员介绍,此段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过了胶州北站后,列车明显提速,速度一度超过300公里。10点25分,抵达淄博北站,停靠五分钟后再次出发,10点46分抵达济南东站,全程用时约1小时40分钟。

记者发现,列车的服务也有明显提升。上午8点,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北站东进站厅看到,首批济青高铁列车司乘人员着装整齐,列队进入安检通道,给乘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岛站副站长、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告诉记者,这些司乘人员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他们已经经过了高标准的培训,将以更高的服务水平为济青高铁乘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列车长谢丹丹告诉记者,“复兴号”列车的服务种类和要求比“和谐号”要更丰富、更严格,要求乘务人员不仅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而且要主动发现乘客的各种需求,营造如家般温馨的车厢氛围。

特色的餐饮服务是“复兴号”的一大亮点。记者看到,餐车提供有海珍品营养套餐、大虾套餐、把子肉套餐、黄花鱼套餐、鱼籽鸡翅套餐,素什锦套餐、肉丝榨菜套餐,多彩水饺以及风味牛肉海带粉供旅客选择。“我们准备了各种价位不同的盒饭,上百种休闲小食品,饮品和‘金凤凰’复兴号模型,还有山东特产德州扒鸡,武汉特产周黑鸭,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申玮娜对记者说。

关于价格,她表示,盒饭从15元到89元价位不等,其中肉丝榨菜套餐价格为15元,能够让旅客“吃饱吃好”。

“济青高铁目前运行列车4对,1月5日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之后,将安排日常线37对,高峰时还会安排加开。济青高铁开通后不仅提升了青岛至济南之间的运输能力,也进一步密切了青岛同北京、东北、中原等城市的关系,对于经济民生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刘青对记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