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支百亿级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落地 首期出资10亿

2018-12-30 07: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正式成立,标志着青岛市首支百亿级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落地,首期出资10亿元全部实缴到位。该基金是我市首批审议通过的4支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我省募集完成的规模最大的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由我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联合洪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主要投资于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产业,既可投资子基金,也可直接投资项目。

据了解,基金将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致力于发掘和培育更多优质本土企业,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为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告诉记者,在所关注领域内,该基金已有看好的项目,预计明年1月份进行首笔投资。洪泰基金合伙人、洪泰山东总部董事长李文峰则表示,新能源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是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关注领域,这与基金的投向相符。

记者自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持续良性运转,已参股设立母子基金60支,总规模超300亿元。基金投资成果丰硕,财政资金杠杆放大超5倍;已投资实体企业项目370余个,英派斯、中科英泰、雷神科技等30余家企业通过IPO发行、企业并购等方式登陆沪、深及新三板市场,有屋智能家居、特利尔等多个项目实现后轮融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