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反映供热问题 企业致歉、监管部门下令"开足马力"

2018-12-30 18:3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微博反映李沧区青山路618号福林苑小区业主因供热存问题,赴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交涉并送三面“锦旗”的事情,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传播。

30日,泰能热电作出回应称,“因供热问题给居民们带来的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入户查看并测温。同时,制定用户室内供热管路冲洗方案,提升供热质量。

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将加大行业监管和督查力度,组织青岛能源集团等供热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让居民温暖过冬,满意过冬。

泰能热电:已入户查看制定管路冲洗方案

泰能热电在回应中说,事情发生后,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福林苑小区现场调查并采取措施: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此次反映问题的住户进行了入户查看并测温。实测5户,室内温度分别达到19-22度之间,其他3户家中无人,对相邻住户也进行了测温均达到19.3-20.5度。

二是制定用户室内供热管路冲洗方案。针对用户问题反映集中的福林苑小区每个楼座顶层和底层边户约计200户,采取与系统隔离强制循环的办法,冲洗用户室内管路杂质,以改善循环效果,提升供热质量。

通过上述措施,目前该小区供热情况稳定。

下一步,泰能热电将采取主动上门、建群沟通、发放问卷等方式适时掌握供热信息,针对用户提出的供热需求第一时间予以落实解决,并因供热问题给居民们带来的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在深入调查处理,并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供暖工作。

泰能热电还公布了3部热线:供热行业监督电话12319,青岛能源集团监督电话96556,青岛能源集团泰能热电服务电话86688111。

市城市管理局:居民诉求要第一时间回应并落实

作为供热企业的监管部门,市城市管理局表示,近期,因低温天气,居民对供热问题意见建议较多。为了更好地做好低温天气下供热保障工作,满足居民供热需求,市城市管理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提前下发《供热低温预警》通知,要求全市供热企业全力做好热源保障、服务调试、参数调整、应急值守等工作。各供热企业对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并落实处理。

二是在应对低温期间,组织全市供热企业将所有热源开足马力,必要时对具备条件的“单位”用户限热、停热,确保居民供热;同时加强管网平衡和入户维修调节力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保障居民供热质量达标、服务到位。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行业监管和督查力度,组织青岛能源集团等供热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让居民温暖过冬,满意过冬。

市民遇到供热问题可拨打青岛市城市管理热线电话12319、青岛能源集团服务电话9655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