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青岛长途汽运发送旅客3万 同比减少2000人

2018-12-30 21: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小长假第一天市内各汽车站便迎来了旅客返乡的最高峰,受到低温天气以及学生客流减少影响,当天总体发送量在3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2000人。

8:00,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的多个检票口都已排起了长队,莱西、胶州、平度、莱西等区间线路的队伍最长。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由于节前一天不少旅客已经提前离青,加上各高校元旦后就陆续开始考试,学生正在忙于备考,因此今年元旦当天的客流较为平稳。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区间线路以及临沂、招远、莒县、沂水、蒙阴等地区的省内中短途线路,各车站客流高峰时段集中在了6:00至10:00这个时段,全天预计发送3人次。由于学生客流的减少以及气温低等原因,比去年同期客流减少2000人左右。

除了长途车迎来客流高峰外,汽车总站设立在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的交运公交换乘站也迎来了高峰,济青高铁、青荣城铁到达客流的提升带动了黄岛、即墨、西海岸(原胶南)三条定制公交线路客流的提升,定制公交在原先定点发车的基础上增加流水班次,元旦当天预计共计发送到青换乘的旅客600余人,发送班次超过30个,预计假期后两天平均每天的发送量将在400人次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元旦假期后两天汽车总站的客流将有所回落,预计元12月31的客流量将在2万人次左右,1月1日则将迎来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发送量将在2.5万人次左右。王中宽表示,目前假期后两天的客票都比较充裕,市民可以选择手机购票、网上购票以及“交运行”微信购票的方式购买返程车票,元旦过后车站计划将调整预售期发售2019年春运客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