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平路直通重庆路!断头路打通 横向大动脉新年通车

2018-12-31 14: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作为岛城一条横向交通大动脉,12月31日晚12点,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将实现主线通车,贯通后将大大方便居民出行。

据介绍,该项目西起周口路,东至重庆路,全长77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此处“断头路”的打通,将进一步缩短老四方区域与浮山后片区距离,提高区域出行效率,提振区域活力,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房地产、商业网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发展。项目前期受征地拆迁影响,开平路多年未实现贯通,影响周边居民出行,2017年市城乡建设委加快推进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实施开平路打通工程。

2018年以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积极谋划统筹全市未贯通道路建设工作,补齐道路基础设施短板。2018年牵头全市各个区市,全面梳理出“七区三市”近140条未贯通道路,找出原因、提出方案、落实责任、确定时序,系统提出全市“断头路”打通计划。截至目前,已高质量建设太原路、开平路、青山路等2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破解了区域堵点,提升了路网整体效率。以太原路立交为例,项目建成后,取消了环湾快速路上8年之久的信号灯,彻底释放了环湾路通行能力,加强了市区与城阳及高新区的快速高效联系。

打通“断头路”既是一项浩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涉及多部门、多主体的系统工程,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一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将立足改善民生转变发展理念,以未贯通道路打通、拥堵节点改造为重点,合理运用市级资金杠杆和考核评比等措施,进一步撬动区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施全市域2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建设太原路东延段、新疆路-渤海路匝道工程,打通区域道路“瓶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静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