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财政、税收 2018青岛“捷报”了解一下

2019-01-01 13:4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财政

公共预算收入1231.9亿元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完成1231.9亿元,增长6.5%。青岛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420亿元,减税组合拳既重又准。“营改增”减税120亿元,受益纳税人从试点初期的2.8万户增加到40余万户。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所得税减税23亿元,30万户企业受益。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59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35亿元,企业研发税前加计扣除减税15亿元。超额完成国家安排的退税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13亿元。青岛2018年全年安排民生投入1100亿元,支持企业退休养老金等19项民生标准扩面提标,筹措145亿元保障10件32项市办实事顺利实施。 (本报记者)

税收

组织各项收入1784.17亿元

晚报讯 2018年,青岛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减税降负政策措施,持续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依法征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经济税收协调增长。全年组织各项收入(不含海关代征)1784.17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4.47亿元,同比增长10.4%,对全市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形成稳定支撑,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据统计,1-11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54.67亿元,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22.7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免税113.3亿元。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