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考考你!你知道青岛最长和最短的路是哪两条吗(图)

2019-01-01 14:0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旅游资源丰富,颇有文化内涵的青岛地名路名也是青岛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即日起本报旅游栏目开辟“青岛地名”小栏目,邀请专家达人采写稿件,给青岛旅游增添一点历史文化品位。对此栏目有建议或想撰写相关稿件,可与本栏编辑联系,图中二码系编辑微信。

松山支路堪称青岛最短的路。

谈起青岛市区的路,常说哪条路最长或最短,这是个有趣的话题。青岛的路在不断变化,如以前最长的是台柳路,全长31.02公里。但随着黑龙江路(原308国道)和重庆路(原小白干路)的修建,台柳路从李村往东的路段改为九水路;山东路往西改为西吴路;鞍山路到海城宾馆的那一段也给了哈尔滨路。现在的台柳路自哈尔滨路起至九水西路,长度大大缩短,全长不过9公里,早已被岛城的许多道路所超过。

位于栈桥附近的青岛路,以前是市区最短的路,只有210米。但后来有了新湛一支路,长140米,台东一路与台东三路相交的福寺路仅130米,而流亭路只有60米,当然这还不是最短的,最短的当属松山支路,全长不足40米。也有人说最短的是普宁路,只有35米,甚至在百度地图上搜索也是这个数,是青岛最短的路。其实这是不准确的。笔者实地考查过,普宁路约有43米多,比松山路要长,当然也算市区较短的道路之一。

市区目前最长的路应该是重庆路(原小白干路)。南起温州路,北至黑龙江北路204国道,是一条横跨青岛市北、李沧和城阳三区的南北干道,全长23公里。另一条较长的路是黑龙江路,全长22.7公里。青岛市境内最长的一条公路是滨海大道,全长282.1公里。(戴新阁 刊头篆刻 董继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