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信学校师资怎么样,招多少人?官方回应来了

2019-01-03 14: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在《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中,不少市民咨询,青岛海信学校教学班有多少,今年的招生计划是什么?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青岛海信学校执行校长王永祥在节目中给出官方回应。

青岛海信学校执行校长王永祥在节目中说,海信学校规划设计为36个教学班,根据建设情况目前审批设立规模为18个班,预计2019年秋季开学,拟招收16个教学班,包含初中、小学,小学每班35人,初中每班40人,海信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年计划招生学生580人。根据师生配备要求,海信学校应配置教师人数为39人。目前与学校正式签约和意向签约的教师共40人。这些教师有名校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学校骨干教师、还有2018年招聘拥有211/985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青年教师,均经过选拔,业务过硬,胜任教育教学。

青岛海信学校简介

学校效果图

学校位于市南区江西路、镇江南路、海信慧园小区以西道路围合区域。在青岛江西路11号海信老研发园区地基上新建的九年制海信学校,自消息公布以来,备受广大员工及社会各界关注。获得政府相关部门资质审批后,海信集团自2017年5月份开始对江西路11号原集团研发园区进行旧楼拆除,2017年6月东教学楼的基础建设正式开工。按照原定计划,海信学校于2018年夏季招生、秋季开学,但受条件所限,学校西部建筑将在明年内施工。如此则会出现园区内东西两个教学楼一边上课、一边施工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本着安全第一及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海信集团决定,海信学校延迟一年招生,即在2019年正式招生开学。

学校效果图

海信为何要在青岛办学校?

董事长周厚健这样说

海信将在青岛江西路11号原海信研发中心建九年制学校的消息一经披露,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抛掉巨大的商业利益而投入教育,青岛市民对海信此举也是赞誉有加。

海信为何要办学校?将会办一所怎样的学校?近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围绕这些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做企业就是做人,要厚道,要懂得感恩

海信为什么会建一所学校?对于这个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周厚健坦言,不止一个人问过他这个问题。“如果将该地块进行商业运作,按照同地段商品房可售建筑面积和单价计算,可获得十几个亿的土地开发收益,这块巨大的收益相当于我们放弃了。并且,办教育是个长期不赚钱的投入,算经济账,的确代价很大。”周厚健说。

但周厚健认为,一个企业,尤其在发展较好时,应当奉献社会,特别应当奉献“生你养你”的地方。他介绍,海信一直有个传统:所有赞助几乎都是针对教育。海信在青岛设立教育基金奖励优秀教师,已经坚持了18年;对贫困地区、地震灾区的捐助都是投资学校建设。海信内部探讨要做哪些公益活动,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提出投资教育。因为教育对社会发展和民族未来影响最大。

具体到此次开办九年制学校,周厚健说,主要考虑了三个方面:

首先,这是一份感恩。2014年,海信位于崂山区的新研发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这片占地430亩的研发中心将承载上万名研发人员,极大地集聚了海信的科研力量,提高了研发水平和效率。同时,也为海信全球融智、筑巢引凤创造了条件。青岛市、崂山区给予这块研发用地以大力支持。因此,腾挪出来的江西路老研发中心应当回报青岛,如果将老研发中心土地开发“变现”,就不“厚道”了。做企业就是做人,要厚道,要懂得感恩。

第二,海信是青岛市的“海信”。47年成长中,岛城市民一直给予支持。海信的产品在青岛的占有率一直很高,这是岛城市民对海信的最大信任和支持。所以海信始终觉得“欠”市民的情分,也一直想为海信的诞生地、成长地青岛做点事情。海信老研发中心地处江西路,周边居住小区密集,但教育配套资源严重不足,“入学难”成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周边市民的痛点。作为一个有条件的企业,有这份“责任”解决社会“难点”。

第三,海信发展的旧址应留有“痕迹”。这不仅是“形”的继承,更是“神”的传承。

这是历史、文化传承的需要,要让后人知道海信在起家的旧址上,依旧承载着社会责任。

“当然,还有我们的一份‘心思’,”周厚健说,“教育是人类文明得以传承发扬的基础手段,对个体知识技能、品德行为影响深远。我曾经在日本的机场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跑到离他最远的可回收垃圾箱扔掉饮料桶。这种教育是从小就开始的。中小学是人生求学的起点,也是一生行为习惯、思维方式养成的起点,对人的一生影响巨大。所以,我们一直觉得没有什么比做教育对社会的影响更有意义,这是社会责任,是为社会进步做贡献,其传承效应是不能用经济利益来衡量的。”

办学要传承海信公正公平的做事氛围

海信学校将奉行怎样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怎样的特色?周厚健说,培育如何“做人”是我们最看重的。

他认为,海信发展到今天,其实最大的保证是踏踏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实际在7万多人的群体里长期营造了一种公正公平的做事氛围。“我们希望这所学校也能创造这样一种成长的氛围,培育一批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能够影响他人的人。没有这种‘氛围’,能力越大结果越糟。”周厚健说。

周厚健说,学习能力特别是思维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学能力的养成也是他最看重的。“我们首先要确保教师队伍德行的‘纯洁’,绝对禁止‘庸俗化’,确保孩子们有一个正派公平的学习环境。同时,会尽量建立一支业务水准较高的师资队伍。”周厚健说。

而作为这所学校的配套,海信保留了最老的厂房,复原了早期电视机生产线,收集了世界消费电子的发展历史,还准备扩建5000平方米青岛最大的带有“图书馆”性质的综合书店以及近万平方米的儿童科技城。周厚健说,做这一切的目的也是为孩子们开阔视野、热爱读书、提高科技情趣和综合素养创造条件。他希望这个园区满载着海信的科技灵性,融入海信的科技和人文的内涵,能够对师生有较好的心理影响。

“人家不必论富贵,唯有读书声最佳”。对于海信学校,周厚健寄予厚望,希望借此达成“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的愿景。

(记者 于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