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机下单就能打“公交”动态巴士提高出行效率(图)

2019-01-04 06: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月2日,市民排队乘坐“动态巴士”。当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正式上线。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动态巴士”先期以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和井冈山路交界为中心,设84个公交站点。有出行意向的乘客可在手机平台上输入起点和终点下单。“动态巴士”接到信息后,自动安排就近巴士选择最佳线路,承载需求相同的乘客,实现公交车的“动态发车、动态线路、动态停靠”,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

1月2日,一名市民通过手机预约“动态巴士”。当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正式上线。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1月2日,“动态巴士”司机在核对下单乘客的手机信息。当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正式上线。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1月2日,市民在乘坐“动态巴士”。当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正式上线。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1月2日,市民走下“动态巴士”。当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正式上线。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