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外卖“接单王”:一年配送20736份 每天走2万步

2019-01-04 14: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外卖“接单王”:一年配送20736份,日均60单

吴西每天行走、奔跑2万多步,他的2019年目标是早日还清买房的借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网络外卖平台的兴盛,“外卖小哥”也成为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1月2日,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2018年度青岛地区的相关数据,其中在李沧商圈配送外卖的吴西以全年配送20736份的数量成为青岛地区的“接单王”。

▲吴西向记者展示自己近一个月的接单数量。

吴西今年34岁,来自辽宁锦州,至今已经在青岛工作生活了十余年。他告诉记者,在成为外卖配送员之前,自己曾在一家混凝土工厂工作,其间兼职送外卖。2015年工厂外迁,吴西也正式成为全职外卖配送员。记者见到吴西时,他刚从中午配送高峰期忙活完。因为常年风吹日晒,吴西的皮肤黝黑,嘴唇干裂出好几道口子,他腿上戴着护膝,配送车把上也绑着厚厚的防风罩。除了后座上两个外卖箱子,座椅下方还有两个大大的背包,装着水、零食、雨衣雨裤、手机防水套等物品。

▲吴西从商家处取餐。

一年20736单,平均每天配送近60单,吴西拿下“接单王”没有任何诀窍,只靠勤奋。“我从早上7点开工,一直到晚上9点、10点,其间除了吃饭的时候不接单,其余时间都在路上。”吴西说,从2015年底到现在,他已经跑坏了3辆摩托车,不仅下雨、下雪、过年期间不休息,连媳妇生二胎时也没闲着。“平台每个周对完成385单的骑手有奖励,当时的周奖励是555元,我为了赢得这个奖励,媳妇生完二胎后,我只陪了她2个整天和2个半天,那个月我完成了400多单。”吴西说,媳妇对他的工作特别理解,因为他是为了这个家在努力工作。“我们在威海买的房子,借的钱还没有还完。”吴西介绍,现在配送一单外卖一般可以挣4.5元至15元不等,以他的勤奋程度,一天能挣四五百元,是他之前工资的两倍。“刚开始干这行时,我一天只能配送40多单,现在路熟了,点外卖的多了,每天比之前多干十多单”。这些年来,外卖平台对配送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及时配送到家,吴西还准备了两个配送箱——一个送生冷食物,一个送熟食。箱子里粘了很多挂钩、杯托,以防洒漏汤水。

▲外卖员吴西的外卖箱里自备了挂钩、杯托等小物件以防餐品外漏。

成为外卖小哥的3年时间里,吴西已经学会了忍受风吹雨淋,也习惯了奔跑。他每天行走、奔跑2万多步,一年配送车行驶6万多公里。每当为高层楼宇顾客送完外卖,他总习惯从楼梯跑下去,因为这比等电梯的速度快。“今年夏天,有位在24层高楼工作的顾客点了外卖,但等电梯的时间特别长,我怕耽误时间被投诉,也冒着高温爬上24楼给他送去。”在送外卖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不少“暖心事”。“前几天下大雪,给客人送去外卖后,他还送给我水果表示感谢,还有一些顾客会在平台上发红包感谢我们。”

▲吴西前往顾客家中送餐。

▲吴西将外卖送到到顾客手中。

“我还获得了很多奖状!”吴西介绍,在2017年饿了么平台季度评比中,他的接单量排名全国第四,也因此获得了1万元奖励。“因为我是接单王,我上小学的大女儿特别为我骄傲。”吴西告诉记者,2019年他心中的小目标是“努力工作,早日还清买房的借款”。

▲穿梭在大街小巷是吴西的常态。

(记者 王萌 摄影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