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老太公交车上睡着了 女孩一路“手护”(图)

2019-01-10 13:48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继“最美弯腰女孩”之后,寒冬青岛公交车厢里再现暖闻!1月9日上午,公交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监控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件暖心的事:一位六旬老太在车厢中睡着了,为了防止她的头磕碰到窗户,后排座位的女孩用手护着她的头,让老太能安稳睡着,让人十分感动。

▲女孩护住老人的头防止老人受伤

事情发生在1月7号,青岛939路公交车监控画面显示,上午13点19分,坐在特需乘客专座前排的一位60多岁的女乘客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就在这时,暖心一幕发生了,坐在她后排的一位身穿白衣服的女孩注意到了老人。为了让老太能够继续安睡且不受到伤害,白衣女孩不但没有将睡着的老太叫醒,反而将左手放到老太头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右手轻轻扶着她的肩膀,并且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直到10分钟后老太醒来。老太睡醒以后看到窗框和肩膀上的手,一下子就明白了姑娘的意图,转过头来不住的向姑娘表示感谢。随后,两人相继下了车,这样的暖心一幕才告一段落。

▲老人向女孩道谢

驾驶员王永业说:“当时我并没有看到这个举动,后来她们下车以后听到有乘客在讨论这个事情,所以特意让车队工作人员将监控调下来看看,这个女孩主动保护老年人还不打扰,许多乘客以为那是他家属,觉得孩子不错。现在这样的孩子不多,都很受感动。”“女孩年纪不大,现在能做出这种举动,确实很感人,车上乘客也她感动了,这样的正能量应该提倡。”王永业说。

为了找到这位“手护”老人的女孩,公交城阳巴士发起了寻人启示。有认识这位女孩的乘客可以致电87713709与城阳巴士公司联系。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