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铁塔产业联盟大会召开 50家联盟优秀合作伙伴获奖

2019-01-11 19:2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青岛铁塔产业联盟大会在青举行,青岛市通信行业协会会长金之民、秘书长王洪尧,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副总经理单义卫和多位联盟优秀合作伙伴代表参会。大会总结了青岛通信行业2018年的发展情况,现场为50家联盟优秀合作伙伴颁奖,宣读《致全体业务合作伙伴的一封廉政公开信》,并对《青岛市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管理办法》进行宣贯。

青岛铁塔产业联盟大会现场。

据介绍,青岛铁塔作为我市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迅速满足了三大运营商近万个基站建设需求,协助运营商快速完成了4G网络建设,实现了全面深度覆盖;尤其是在济青高铁、青连铁路以及地铁等重大建设项目的通信覆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上合峰会通信保障任务更是以“零中断”的优异成绩,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岛市通信行业协会会长金之民致辞。

“青岛通信行业协会将继续大力支持通信行业相关单位的工作,将会为通信行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青岛市通信行业协会会长金之民在致辞中谈到,感谢各单位对青岛市通信行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谢对协会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铁塔公司和铁塔产业联盟各单位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致辞。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在致辞中介绍,成立四年来,青岛铁塔接收存量站点10006个,新建站址4463个,总站址数达到14069个。承接运营商9000多个建设需求,运营商新增基站数是过去30年所建基站的总和,租户数达到17808个,电信运营企业的基站共享率由原来的14%提升到85%,相当于少建铁塔3000座,节省运营商投资6亿余元,节省钢材2万余吨,节约土地300余亩,为4G网络的迅速组网做出巨大贡献。他特别谈到,铁塔公司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通信保障单位之一,在通信管理局和通信行业协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三家电信企业,以“零断站”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保障任务。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特别为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0家联盟优秀合作伙伴颁奖。同时,优秀供应商合作伙伴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优秀铁塔合作伙伴代表潍坊海莱特锥形钢管有限公司、优秀维护合作伙伴代表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优秀设计单位代表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优秀监理单位代表山东省信宇通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五家获奖单位代表依次发言。

优秀供应商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连平发言。

优秀铁塔合作伙伴代表潍坊海莱特锥形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佃起发言。

优秀维护合作伙伴代表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史晓东发言。

优秀设计单位代表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吴启宗发言。

优秀监理单位代表山东省信宇通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长红发言。

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雷宁分享5G技术发展。

大会最后,还特别邀请到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雷宁就5G技术的发展进行分享。青岛铁塔表示,2019年我们面临5G时代的更多机遇,我相信合作共赢的铁塔模式仍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好模式,团结协作的产业联盟仍是创造价值的好平台,愿我们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