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 不合格不得被高校录取

2019-01-13 08:3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会考”,1月10日开考,一直持续到15日。其中,12日和13日进行的是高二年级政治、数学、外语和语文的考试,今年题目难易程度如何?考生们的发挥怎么样呢。

在青岛十七中考点,中午12点的铃声响起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与高考相比,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通常难度不大,考生们普遍状态轻松。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共14门科目,学生需要14门成绩全都合格,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与往届学生不同,这批高二学生将参加2020年的新高考,是山东省高考改革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新高考改革方案中提到,如果学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合格,将不得被高校录取。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不仅关系着高中毕业证,更与高考直接挂钩。

据了解,本次考试将于15日全部结束,成绩于3月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可凭考籍号与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