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杜绝学校门前停车乱象 市北这条街用上隔离神器(图)

2019-01-15 07: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北首设安全隔离墩 为学生安全护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4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门前看到,22块安全隔离墩竖列于马路中间,每块长约两米半,高约三十厘米,私家车无法穿过停车,而消防车可以通过,有效杜绝了停车乱象;另外,马路两边设置的200余米人车分流护栏,还为行人开辟了安全通道。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指导员周钢告诉记者,这是市北区首次在学校周边的马路使用消防隔离墩。

据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幼儿师范学校门前下行至延安三路主干道的一段路,长约200米,周边商铺占路严重,人车混流;在早晚高峰时期,接送孩子的车辆本来就多,遇到路边乱停车的,整条路拥堵不堪。除此之外,由于无序停车,消防车出入困难,安全隐患极大。

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宁夏路街道多方协调,经过多轮讨论最终确定安装人车分流安全护栏、设置隔离墩,增设的隔离墩使消防车可以从上面直接通过,彻底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整个项目总投资5万余元,安全护栏、隔离墩安装两周以来,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再无回潮,受到学校及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今年,宁夏路街道将实施一系列惠民工程:投资2000万元,对辖区40个楼座进行综合改造,拟惠及3070户居民;联合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楼院山体、危墙、电线入地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对镇江路35、37院内违建进行拆除,整修宝应路12号、云溪路12号破损墙体,修建南九水路11号山体护坡,在宝应路南段实施人车分流、安装隔离墩。(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恩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